店家資訊:




嗯嗯,大家沒看錯,今天要介紹的是冰箱在花蓮意外發現的。那有人可能會
覺得奇怪,冰箱何時跑到花蓮去了呀?其實,這是今年一月的時候我們全家去
環島參拜的行程。這個行程今年已經是我結婚後第二次去了,現在已經變成
我們家每年很重要的一個旅行,約莫都會在舊曆年前出發。那麼這套食記也
拖太久了吧?沒辦法,前陣子都在忙著寫書,寫著寫著就給他忘記了。直到前
幾天比較有空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還有這些資料積著,想說趁現在剛把稿子
交出去趁記憶猶新趕快整理整理。不然在這麼拖下去,我看可能到明年再去還
沒寫完,哈哈哈哈。

今年的行程是四天三夜,比去年多了一天,所以整個旅行時間比較不緊迫。
還記得去年那次三天KO台灣一圈,整個行程除了趕還是趕,所以我到現在連
去年的遊記都還沒寫說。今年的遊記理論上應該是會完成,不過在這之前大家
就先看看我們旅行中的食記先吧!我們是1/17一大清早出發,第一天晚上我們
安排在花蓮的看見鐵道民宿過夜。其實到了花蓮一路上大家也都折騰得很累
囉,原本想要到夜市逛逛,後來因為走路太遠決定在附近隨便找點吃的就好。
走著走著就在飯店旁邊不遠看到這家50元刀削麵,然後一行人就全部在這邊
用餐囉。



還是一句老話,人多真的好點菜,雖然不是甚麼大餐廳,不過大家都吃不一樣的
讓我有機會可以好好介紹這家店的餐點,不枉費千里迢迢翻山越嶺到這邊。點完
餐後家人隨意拿幾碟小菜來嗑牙,菜色方面跟一般小館子都差不多,所以我也
沒特別有印象,只記得鹽滷花生還滿好吃的。





青菜當然也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配角,這一盤炒高麗菜(50元)品質不錯,爽脆的
口感新鮮不言可喻。搭配少許木耳絲跟紅蘿蔔絲一起炒,好看又營養。





這是羊肉炒麵(85元),因為是刀削麵館,所以麵體是採用自家手工製的刀削麵。
說真的我還比較少看到炒麵是這樣子做,羊肉炒得很香,肉質也不會過老。手工
麵吃起來很有嚼勁,不會因為吸收湯汁而蓬鬆過爛。



接下來這盤是泡菜豬肉炒麵(75元),把羊肉換成泡菜豬肉,酸酸辣辣的口味相
當開胃,搭配其他配料,整盤看起來就很豐富。



再來是湯麵的部分,這碗是大滷麵(70元),看起來也是料多味美,不過湯頭我是
沒喝到,聽家人說還不錯吃。



再來這碗就是我點的酸辣麵(70元)囉,冷冷的天總是想要喝點熱湯才舒服。
這碗酸辣麵的湯頭喝起來滿舒服,不會想外面有的餐館的酸辣湯一點也不酸又
不辣好像在喝膠水。裡面的麵給得分量還不少,我這碗吃完,嘿嘿,有飽喔。



再來這個叫做炸醬飯(50元),是點給小人吃的。榨醬麵常常吃,但是炸醬飯我
倒是頭一次看到。他們家的炸醬用肉末、豆乾丁以及豆瓣醬等等做成,味道相當濃
郁,沒想到跟飯搭配在一起吃還真不錯,可以說是外省口味的滷肉飯。



最後這一道是豬肉燴飯(65元),說真的一上桌馬上吸引全家人的目光,因為
看起來超好吃的。肉絲配上洋蔥絲、紅蘿蔔絲一起炒,更特別的是他們的青菜是
加入龍鬚菜唷,很特別。醬汁味道適中,配合飯一起吃相當滑口美味。



最後這也是唯一的一碗湯,50塊錢的羊肉湯,湯頭鮮美,沒有甚麼羊騷味,搭配
滿滿的蔬菜,營養滿分。



寫到這邊大家可能會問:那50元的刀削麵在哪裡?其實有
辣,店裡面的牛肉湯麵就是50元,也是唯一的一種,老闆沒有廣告不實辣。滿不錯
的一家小館子,也許下回再訪花蓮,我還是會來這裡吃吃飯再說喔。

作者:


以上食記純屬個人口味觀點分享,請各位朋友自行參考!


掌握最新吃喝玩樂資訊,趕快加入廚藝交流和吃喝玩樂粉絲團吧~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在FB幫我們按個讚喔,感謝您!


都看到這邊了,下面的g+按鈕也順便幫我們+1一下吧!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