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當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這時候如果來一盤蛋炒飯我,想十個人有八個
應該都會覺得問題解決了。看似簡單,其實做起來每一盤炒飯都在考驗著
店家廚師的功夫。不管是大餐廳或路邊小攤,炒飯上桌功力立見,一炒定
江山。今天不帶大家上館子,咱們來到台中忠孝夜市來看這家風評相當好
的路邊攤西濱蛋炒飯,聽說還是2013年前台前十大美味炒飯之一喔。



雖然是平日晚上也過了用餐尖峰時間好一會兒,不過店裡客人還是絡繹
不絕。



路邊招牌【西濱】兩個字相當醒目,店址位於忠孝路上濟世街跟國光路
中間這一段,對面是牛排館應該是不難找。順帶一題白天隔壁這邊就是
冰箱的愛店魯肉莊,一樣有好吃肉羹,當早午餐吃最棒了!



觀察了一下雖然因為過了用餐時間內用的客人一波一波,不過外帶的人
其實一直沒斷過。



因為是夜市路邊攤當然別期待用餐環境會多好,基本上就是冬冷夏熱的
條件,但是現在這季節去卻是最舒適的,真的秋高氣爽免開冷氣呀!



基本上店內用餐價位從20元到100元不等,有湯、有飯、麵也有現炒。



點餐方式是以填單交給店家準備,用餐完畢再付款。


蚵仔煎50元

坦白說這盤蚵仔煎一上桌就贏得我好多的驚嘆號,因為不但尺寸不小,
整個香氣賣相都很棒。



醬料有兩款,其中一款粉紅色是像吃肉圓的甜麵醬,我老婆說他以前沒
看過蚵仔煎這樣搭配。其實以前小時候台中這邊很多都是這樣出菜,只
是現在越來越不講究,往往只剩一種醬料或另一種直接使用現成的海山
醬或醬油膏等等。



雖然蚵仔不是很大顆那種,不過熟度方面算是掌控得相當完美。



整顆全蛋加上大量的蔬菜打底,這個可當配菜可當主餐,重點是他才花
你50元而已,想到其他地方一個不要80元也最少要60元,真的突然覺得
老闆好佛心呀~


肉羹40元

雖然說40元一碗肉羹好像也是一般價,不過這碗肉羹的量大概是冰箱平
常去吃一碗30元左右肉羹湯的2倍以上的量吧?而且用料相當豐富。



肉羹本身是用豬肉跟魚漿製成,吃起來沒有很粉的感覺。


部分內容已經隱藏,請按「繼續閱讀」來繼續瀏覽

湯料方面也相當豐富,除了常見的筍絲、香菇絲、白菜之外還特別加入
金針菇等。這種肉羹跟一般北港香菇肉羹煮法不同,我覺得很像小時候
我們家旁邊菜市場還熱鬧時每天中午在我家對面賣的那種菜市場肉羹。
改天我姊回台灣我再拉她去吃吃看~懷念啊!


什錦炒麵80元

炒麵也是主力商品之一,想把口味一網打盡那就來份什錦的準沒錯。



大量的青蔬加上蛤蜊、蝦仁、魷魚、蚵仔等等,山珍海味就濃縮在這一
盤裡頭。


炒魷魚100元

店裡最貴的單向就是這盤炒魷魚,不加沙茶只加入醬油調味拌炒。



大家應該都很清楚魷魚這類食材醬料不易附著,一般來說店家在料理時
為了讓醬料能夠容易巴上去大多會採用勾芡的方式去做處理。西濱的這
盤炒魷魚上桌時本來沒有特別期待,但是實際吃了之後發現不但鍋氣滿
滿,由於本身保有爽脆但是味道相當到位,很少吃到這麼美味的。



如果一次來個十盤我想都沒問題,真的好喜歡這道,大家來一訂要點來
吃,如果有吃辣記得請老闆炒辣應該會更美味。


炒高麗菜50元

份量不小,炒菜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清甜不過爛,50元一盤很超值。


火腿蛋炒飯60元

最後介紹就是店裡當招牌的炒飯囉,那就來看這個2013年全台炒飯前十名
的味道如何吧?



炒飯粒粒分明、鍋氣十足,雖然一份才60元不過份量上如果搭配其他湯
品或炒菜應該足夠兩個人食用。



我覺得店家炒菜時在醬油的使用上功力爐火純青,雖然不像別人炒飯時
往往會加入大量胡椒粉提味,光醬油就讓這盤飯香氣十足,讓人一口接
一口一直刷下去囉~

經濟又實惠的小吃,想吃飽飽來這邊就對囉~

拍攝 本文照片由SONY A6000拍攝

作者:


以上食記純屬個人口味觀點分享,請各位朋友自行參考!

掌握最新吃喝玩樂資訊,趕快加入廚藝交流和吃喝玩樂粉絲團吧~




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在FB幫我們按個讚喔,感謝您!


都看到這邊了,下面的g+按鈕也順便幫我們+1一下吧!謝謝您!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