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本故事的請點擊右上方「關注」

我跟老公是大學同學,畢業後都考到了不同單位,兩年後我們倆結婚了。夫妻倆都是有單位的人本來還挺讓人羨慕的,可因為婚後我們生了個女兒,婆婆天天給我臉色看逼我辭職,說辭了職才能再生一胎,她目的就是要個男孫子。先別說我不能保證下一胎是個男孩子,就是真的生個男孩我也不可能辭職的,我爸媽都是工人,那麼辛苦供我上大學,現在好不容易我有份穩定的工作卻讓我辭掉,我真的做不到。

當我把這個決定告訴老公跟婆婆時,老公表示支持我,婆婆卻說我不為她著想,沒個男孫以後讓她在小區里沒法抬起頭,說老公是個窩囊貨,什麼都聽老婆的,以後肯定不會有出息的。就因為這事天天甩臉子給我看,什麼家務活都不干,我下班回來就帶孩子幹家務累得跟條狗似的她都當看不到,這一天老公實在看不下去就說她幾句,婆婆直接讓我們滾,說房子是她的名字,以後她不指望我們了,說她還有女兒她才不怕沒人養老送終。

我們家房子是三房兩廳,是舊房改建的,當時為了能夠住寬敞點我跟娘家借了錢跟別人多買了幾十平米,現在她說房子是她的名字讓我們滾,老公還想跟她爭論什麼,我阻止了,就問婆婆一句,是不是讓我們走了以後就不再回來,從此跟我們一刀兩斷,養老送終、生老病死不關我們的事?婆婆堅定地說:「沒錯,我的房子會留給我女兒,我女兒肚子裡是個男孩子,以後還會跟著我們老陳家姓,不像你個只會生女娃的肚子。」(在這說一下,小姑子嫁的那家人很窮,現在都是在外面租房住的,當時婆家人不同意,是小姑子以死相逼才得以結婚的,現在看來是要拿孩子跟婆婆換房子了,呵呵)

我說那好,今天我們要是從這個家出去了以後就跟你沒任何關係了,然後她很決絕地讓我們馬上走。就這樣我們一家三口收拾好東西隔天找了搬運工過來先把東西搬去了我娘家,雖然房子沒了但我真的感覺輕鬆了不少,以前下班回家我都是提心弔膽,心累。三年後的某一天,我下班回家在樓道口突然有人叫住了我,我轉過身一看發現是婆婆,整個人瘦得皮包骨,本來我對她是有恨的,但看到她的那一刻我還是狠不下心來不認她,還是把她帶到家裡說話,婆婆哭著說讓我原諒她。

原來她在小姑子一家的煽動下把房子賣了,再傾盡所有積蓄幫她們買了處地點更好的房子,孩子後來也不像當初說的跟著陳家姓,一年前得知婆婆病了天天折磨她,讓她來找自己的兒子,但是婆婆不敢,因為她知道自己從前錯得離譜。如今她沒辦法了,就想讓老公看在她十月懷胎的份上收留下她,我聽完真的又覺得她可憐又覺得是罪有應得。老公回來聽完整件事情後表示一切聽我的,雖然婆婆是他媽,但是之前她所做的一切都讓人無法原諒,是她自己把路走絕了,現在老公把難題拋給了我,我該怎麼辦呢?大家說我應該不計前嫌收留婆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