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位寶媽,大女兒6歲,小兒子3歲多。女兒長得比較瘦,吃得多,但總不見長肉。而且小時候身體特別差,一到轉季,肯定發燒感冒。因為是第1個小孩,自己什麼也不懂,所以孩子一有事就往醫院跑。吃了不少藥,身體更差了。經過人介紹,我找到一位小兒推拿專家,他教了我幾個動作叫我每天按時給小寶寶按摩。按了一段時間因為不是經常按,所以還是生病,但相較於以前明顯少了很多。而且在她發燒感冒時,我都是自己處理,幾乎不吃藥,都是按摩+喝紅糖水+不停地喝溫開水。竟然退燒了,你說神奇不神奇!所以我現在越來越更相信穴位按摩了。

下面就是我每天的按摩內容。

材料準備:BB油

兩隻手搓暖了再按,不要沾水,從腳開始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四步:

按腳底能激發陽氣,增強孩孑的體質

第五步:

這裡對應的是生殖腺、腎臟、腸胃、和輸尿管

第六步:也是最最重要的,I開始是先5次,然後10次,再然後20次

第七步:大一點的孩子可擦完背再捏脊

第八步:揉肚子

用手掌心沿著肚臍逆時針揉30下,再順時針揉30下,然後再逆時針揉30下

第九步:

第十步:

第11步:以搓熱為度

好啦~做了這麼多差不多了,每天晚上半小時,孩子身體素質明顯提高。假如孩子太小或者不配合亂動,可以試試抱著孩子,隔著衣服工字擦背,1歲以下的小孩確實比較難按,特別是剛開始的時候,手法也要學。按了兩個月現在孩子也沒以前那麼容易生病。如果有兩個人是最好的啦!一個哄著他,一個幫忙按。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