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为香味传来,鸡汤就好了,谁知周瞳看过说还要等两三个钟头。我看了看时间还早,就说让周瞳自己在家看着,告诉他我的手机号,又给了他一把钥匙,便匆匆忙忙的往公司赶去。

上车之前我突然想起自己是不是太莽撞了,周瞳和我毕竟认识的时间不超二十四小时,他该不会趁我不在把我家搬空了吧。转念一想,人家是自己苦力留下的,又救了自己一命,若是有事,就当倒霉吧!

到了公司还是继续之前的工作。事情出乎意料的顺利,前一晚打算加三小时班搞定的情况,竟然半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接下来的工作也极其顺利,照着这样的情况,我看用不了几天我就可以召全人马和黄总正面交锋了。

忙了一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停下手中的活,冲了杯咖啡想要换换脑子,站到窗前我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过街天桥中央的周瞳,他还是穿着昨天的那身衣服,不过比之前整洁了许多。

周瞳正抓着一个美女的手念叨着,似是感觉到我在看他,竟然抬起头对我笑了一下,我清楚的看到他眼睛里的精光。虽然惊讶,但是看到周瞳我还是特别高兴的,连忙放下杯子冲了出去。

我到的时候周瞳还是拉着那个美女的手,看我来了不露声色的让我不要碍事,我只得装作路人一般站在一旁看着他忽悠。

女人临走的时候给周瞳放下了五百块钱,这小子竟然装作无所谓的点了点头,女人感恩戴德的走后,周瞳才一把抓起钱放进了衣服口袋里。

“喂!你这钱来的也太容易了吧?”仔细算起来周瞳这来钱的速度可比我快多了,我起早贪黑累死累活一个月才万儿八千,周瞳喝完鸡汤到这绝对不过俩小时。

“这算什么。”周瞳笑着说道,“咱这也算凭本事挣钱了!对了,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哪里不一样了?”

“我?没有啊!吃喝拉撒一切正常!”我不明白周瞳的意思。

“不,你朝那里看看,是不是能找出你的办公室?”周瞳指着对面的办公楼说道。

“这 怎么可能!”我办公室所在的楼层为十六层,而且我从未数过它的具体位置。但是我还是依照周瞳的说法看去,竟然发现我的视力出奇的好,不到片刻便看到了赵总 办公室所在的位置,他正和自己的美女秘书在窗边谈着什么,而他左边第三间就是我的办公室了,一盆小小的仙人球摆放在窗台上,我竟然清楚的看到上面的每一根 刺。

周瞳看到我震惊的表情点了点头,“你小子有灵宝在身想不精进都难,如此正好,在我的指点之下你一定进步神速。若是哪天我不在了,你自保是不成问题。”

“额,灵宝。”我的左手不自觉的抚上胸口的位置,一块温凉的玉就在里面静静的躺着。

周瞳对我点了点头,像是发现了什么一般头猛然向右一转,一个神色憔悴的女子刚好走上天桥,“来生意了!”周瞳的语调清淡,但是眼神之中却是精光一闪。我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准备看看周瞳怎么经营他的生意。

“小姐请留步!”女子穿着白色长裙,身体消瘦得几乎承受不住一阵微风的吹拂,脸色苍白、精神恍惚,显然没有听到周瞳的喊话,还在继续朝前走着。

我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看着周瞳,本以为他会知难而退,却见他一个箭步上前,拦住女子说道:“小姐,你最近身受婴怨缠身,若不及时救治,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白衣女子被周瞳吓了一跳,又一听他满嘴的胡言乱语,有些不耐烦的瞪了他一眼,“神经病!”

“小姐,你可以当我是神经病,但是我说的话请你一定要听,最近三年你已经打了五个孩子,这些婴儿的怨魂一直在纠缠着你,你是不是食不知味、觉不能眠,就连月事也是忽早忽迟?”周瞳一本正经的盯着女子说道。

“你、你怎么知道?”白衣女子一改之前不屑的态度,异常紧张的看着周瞳道。

“一切自有因果,今日小姐遇上我算是小姐的幸运,若是小姐相信我,我愿助你脱离苦海!”周瞳一脸坦诚的说道。还别说,他一本正经的样子看起来还挺实在的。

“你真的可以帮我?太好了,我已经去了好多次医院了,他们、他们都说没办法。”白衣女子像是找到了救星一般拉着周瞳说道。

“小姐勿需激动,只是这些冤孽纠缠你时日已久,它们怎么说曾经也是你的骨血,施法之前我需准备一些符纸,小姐也要提前做好准备。”周瞳一脸慎重的说道。

“那我都需要做些什么?”白衣女子一脸紧张的看着周瞳,她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太过激动,连忙将抓着周瞳的手放开了。

“别 急。”周瞳突然闭上眼睛掐算起来,半响之后才看着女子说道:“那些孩子两男三女,它们曾经是你身上的骨血,就算你不要它们了,它们也是对你存有依恋的,只 是人鬼殊途,它们并不知道留在你身边会对你造成伤害,你回去之后买上五身衣服、再买上一些冥币,将来送走它们的时候给烧上,也算是你作为妈妈的一点心意 吧。”

“好、好,我知道了,可是我准备好了该怎么联系小师傅你呢?”

“这样吧。”周瞳看了我一眼,“这是我朋友周磊,你给他打电话就可以,我们施法的时候要去你家里,你不放心的话可以叫一个朋友,注意人不要太多。”

“嗯,好!”女子说完,连忙看着我说道:“您的手机号是多少?我叫张晴,以后要麻烦你们二位了。”

我见自己终于派上了用场,连忙掏出手机将号码告诉了张晴。她记下之后又和周瞳商量了几句,说了些不见不散的话便离开了。

“这女子真如你所说被婴怨缠身吗?我怎么看不出来呢?”看着张晴的背影,我一副难以理解的说道。

周瞳没有立刻回答我的话,蹲下身去将地上的东西收拾起来,我这才注意到,他也像其他的街头算命先生一样摆着道具。

“你快下班了吧?一会和我去一个地方,我带你去买些施法需要的东西。”周瞳站起身之后对我说道。

“着急吗?我随时可以走。”反正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要等具体操作的部门传来结果,现在走的话也不耽误事。

“那就现在去吧。你今天开车来的吧?”周瞳将布袋往肩后一抗问道。

“开车来的,走。”说完我便在前面带起了路。车子还是停在之前的停车场,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特意找了个能被监控直接拍到的位置。

上了车,周瞳直接说了地名便靠在靠背上眯上了眼。我看出他神色疲惫,也不好说声打扰他,便一个人赶着路。

好在还没有到下班高峰,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好,一路上都没几个红灯,我到了地方没和周瞳说,他就睁开了眼,指着前面的一条小巷,“那个巷子太小车进不去,你找个地方停车吧!”

这个地方我是第一次来,想找个收费停车场都不知道地方,最后只好将车子停在了人行道上,要是没被贴罚单就算我走运吧。

进了小巷七拐八拐,周瞳就奔了一个门脸走了进去。门脸不大,三五个平方的大小,里面杂七杂八的放着很多的东西。周瞳熟络的和老板打过招呼,对方便从柜台上搬下了不少黄纸,又给周瞳撑了二两朱砂。周瞳付了钱,才和我离开了。

“你就买这些东西,至于跑到这来吗?”黄纸很常见,小区旁边的市场就有卖的,至于朱砂,中药店里随处可买。

“这些你就不懂了,等我回去慢慢和你说吧。”周瞳突然鼻子一耸一耸的,指着不远的一条街说:“开车,去那边!”

“哦,好!”我以为他又有什么发现,连忙开了车,谁知道这家伙到了地直接下了车奔着一卖烧鸡的去了,这人是饭桶吗?他今天可是吃了吃了俩猪蹄、半拉肘子,一大锅鸡汤了……

半路上周瞳就把烧鸡解决了,还假惺惺的和我说他身体虚弱,必须多补充体力神马的,奶奶个熊,连个鸡爪子都没给我留。

到了家周瞳就忙活上了,将黄纸扑在客厅的茶几上,向我要了剪刀裁剪成符纸的大小,“你看着我做,以后你自己做符纸的时候这些都是基本功!”

“好!”我连忙坐在了一旁,“那个女人那里,我也要去吗?”

“当然,不经历一下你怎么成长?”周瞳瞟了我一眼说道。

符纸裁完,他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有着古怪花纹的小钵,样子和我之前给苏青青供血的小碗相似。之后便把朱砂倒进去一些,在我目瞪口呆的表情之下,咬破了食指,挤出血水将朱砂活开。

“这么拼命?”

“只有这样才能将符的功效发挥到最大,那个女人的事情不简单,必须慎重以对!”周瞳脸色有些凝重的说道。

“啊?你不是说那几个孩子都很爱它们的妈妈吗?”难道我的理解有问题?

“因爱生恨,凡事都有因果,那些话只是用来安慰张晴,你听听就可以了!”周瞳说完便认真的画着符纸,我见他太多专注,也不敢打扰他,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

符纸弄完,周瞳的脸色也变得十分难看,小心翼翼的收拾完,和我说了一句有事叫他便直接回了我的卧室。周瞳这样并不是因为失血过多,而是他之前受了伤还没有好,现在又将精血抽出施法作符伤了元气,所以必须去休养一下。

说实话,我从内心里佩服周瞳,小小年纪便有如此作为。我也是一个要求进步的人,随便下了一碗面吃了,便继续回到房间去参学古书去了。有温玉在手,理解能力自然提高了不少。

我正看得入神,手机突然响了,拿起一看,是个陌生号码,本不想接,奈何对方太过执着,最后只能接了起来,“喂,是周磊先生吗?我、我是张晴,我想问一下,小师傅现在可以过来了吗?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这才想起那个风吹就倒的女人,因为不确定周瞳的情况,我只是记下了张晴的地址说准备好了给她打电话之后就挂了电话。推开卧室门,周瞳并没有在床上躺着,而是在床上打着坐,手上呈现一种怪异的姿势。听见声音,他睁开眼睛说道:“是张晴打电话了吧?”

“嗯,问咱们什么时候过去。”我坦诚相告。

“现在就去吧,时间刚好!”周瞳说罢就直接下了地,动作快得我都没看清。

到了车上我给张晴回了电话,让她在家等着,听得出张晴十分紧张,可是此刻我自己也特紧张,所以并没有说什么安慰她的话。

张晴的生活条件不错,所在的小区位置也是靠近市中心的。我和周瞳乘着电梯上去的时候,她正一脸不安的等在门口,见我们来了,忙召呼我们进了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她并没有找什么伴。

一进房间,我就感觉到了一股异样的阴冷,和外面的感觉像是不同的两个季节,“你开空调了?”

“没有,我家里就是这样,就算开了空调也热不起来。”我这才注意到张晴身上的白色裙子竟然是冬款的,脚上也蹬着一双棉拖鞋,和身穿半袖的我和周瞳比起来,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好了周磊,不要那么多废话。”周瞳在屋子里环视了一圈,之后看着张晴说道:“你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嗯,在这里!”说罢,张晴从客厅角落里掏出一个大纸袋,里面放着很多身的小衣服,看得出都是刚从商场买出来的,商标和价签还在上面,之后又拿出一袋子的冥币,“这些孩子,我对不起它们,也只能为它们做这些了。”那些衣服不只是五套,冥币也是极厚的一大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