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寶寶8月28日就1歲半了,因為上班離家特別近,所以決定斷奶比較晚,也是頂著非常大的壓力才堅持餵了這麼久。一方面一直堅信母乳是寶寶最好的口糧,另一方面我很享受寶寶在我懷裡甜蜜吃奶的感覺,看到他對我笑,我覺得餵奶在辛苦也值得啦。也很捨不得太早斷奶!

  2. 天氣在一場雨過後,天氣越來越涼了,而寶寶也開始越來越粘著吃奶了,晚上開始要吃很長時間才會睡著,有時候給他拔了出來,他一會兒又醒了,哼哼著要吃奶,不讓吃就急得跺腳,鬧人,大哭。

  3. 8月25日寶寶也許是晚上沒吃飽,一會兒一醒後半夜我實在是精疲力盡了,突然就有了斷奶的念頭,於是不再給他吃,也許是提前沒有給寶寶打好招呼,寶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知道怎麼就吃不了媽媽的奶了,於是很傷心很委屈的哭,一直要吃,他爸爸要伸手抱他,他就越往我懷裡藏,哭的很傷心,他爸爸給他拿了麵包和酸奶,寶寶平時喜歡喝酸奶,看見酸奶轉移了注意力,喝了酸奶有了精神,自己又下床玩了一會兒,他爸爸陪他玩了一會兒,一會兒又不行了又往我懷裡拱,不讓他吃,又委屈的哭的不行了,怎麼也哄不住,後來哭累了,我一直抱著寶寶拍他,並告訴他寶寶長大了,喝媽媽奶營養跟不上了,拍了很長時間終於睡著了,放了幾次都放不下,而且只要我抱,他爸爸一抱就惹住他了,哭的更狠了,於是我只好一直拍一直抱,過了也不知道有多久寶寶終於放下了。第二天早上我起來的早,他還在睡,聽他爸爸說,早上沒找到我,嘴準備撇了,爸爸一逗又跟爸爸玩了。

  4. 8月26日晚上睡覺時餵了奶粉,半夜醒來,寶寶哭著找咪咪,因為下定決心要斷奶,於是他怎麼哭怎麼鬧都不給他吃,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像失去了全世界一樣很著哭,怎麼也哄不住,而我的奶也漲的受不了了,後來實在受不了去廁所擠出來點,寶寶還是哄不住,我抱著一直拍一直告訴他寶寶長大了,不吃奶了,他哭累了就歇會兒,歇幾分鐘又想起來傷心事一樣又大哭起來,最後嗓子都有點啞了,我有點受不了了,心疼的不得了,一直問寶寶爸爸意見,要不再給寶寶吃一次吧,其實我自己已經有了注意決定再給寶寶餵一次。得到老公許可時,我給寶寶摟到懷裡,寶寶像得到了全世界一樣,開始大口大口的吸奶,吃了一會兒,我的奶就不漲了,而寶寶也很安心的睡踏實了,一覺睡到天亮,早上醒來也沒想起來吃咪咪。

  5. 8月27日晚上我決定讓寶寶和爸爸單獨睡,寶寶一直玩到10點多,跟爸爸玩的很開心,我卻有點失落了,晚上也就醒了一次,小鬧了一會兒就睡了,原來寶寶看不見我的時候也不是非我不可,也會很開心的玩,而且也不會那麼鬧人,8月28日早上,或許是一晚上沒看到我,見到我又想鬧人了。餐椅桌不坐,非要坐我腿上,上班走時平時不哭的今天異常的大哭。

  6. 8月28日晚上決定繼續讓他爸爸帶寶寶睡既希望寶寶能順利斷奶,心裡又有很多失落,斷奶不僅僅寶寶不好受,媽媽更不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